2014-11-09

[掏口袋] 南海德國村(남해독일마을) @慶尚南道南海郡

先別管德國村了,你有聽過安娜?


忽然上RM亂放電,讓老妞自願掏口袋分享旅遊情報的安娜女王///


口袋行程呢,當然就是只放在口袋裡的行程((出門前到底為什麼要寫沒有去過的景點###

我只是鍵盤柯南不要問我好不好玩分隔線我只是鍵盤柯南不要問我好不好玩


南海德國村 남해독일마을(韓文官網)

簡言之,是這樣的地方。


Reference: 韓國觀光公社「韓國八大魅力之旅」

此外,還是安娜女王那部讓韓劇fan8年前曾經笑到往生又活過來、又往生又活過來的幻想情侶( 2006)拍攝地。
所以這裡有哲洙的家(철수네집) XDD


還有慶典:德國村啤酒節
喝酒熱鬧的請選10月初的週末去德國村玩。
德國村啤酒節是南海郡的大慶典之一,今(2014)年舉辦到第5屆,有趣的遊行、體驗攤位、無限暢飲德國啤酒們(沒有說免費),當然整年也是這個時候人潮最多。
看別人的遊記過乾癮~ (隨手daum的,你也可以自己咕狗)

⊙但這地方在海角天邊、在南海好處是你不用在首爾耗整條MP單吃強國人。
慶尚南道南海郡本身是座大島嶼,別稱「寶物島」,全島沿著海岸線開發,漁業發達。往北有南海大橋與慶南河東郡相連;往西和辦過expo的麗水對看兩不厭,主要港口彌助港則在島的最南端。我是地圖控,所以。

well, 雖然不是本意,但變成地理課本。

德國村在南海島東側海濱(勿巾港),從南海的市外巴士站過來,還得花1小時左右公車車程。

⊙搭大眾交通工具怎麼去、要多久?
1)利用各地市外巴士進到南海郡。
附贈時刻表,除了首爾、釜山(應該是沙上)還有順天,因為德國村(a.k.a本週口袋新到貨)3天前,還被本人排在順天玩完的下一站~



截圖時間2014.11,要去、或要從別處出發的人,還是去南海郡網頁check一下時刻表有無更新。

2)抵達南海巴士站後,搭往勿巾或彌助方向的公車(물건미조선),約1小時後在勿巾(물건)站下車,就終於到德國村惹。

再附贈公車時刻表,看到車次少、配車時間長了嗎?是為了讓你趁等公車時到巴士站2F超市買零食飲料吃的(正解)


⊙來去鄉下住一晚,長途搭車沒有悠閒的排個21夜一定會很疲倦可惜。
德國村坐擁勿巾港海面美景,黃昏、月下、日出各有風情,村內有很多民宿或度假小屋,放眼望去幾乎每間都能住。
村裡還有居民營業的德國餐廳、咖啡店。
但要跟安娜女王一樣在哲洙家院子吃炸醬麵的話,可能要問問有沒有外送。

老妞中意的是德國村guest house 독일마을게스트하우스(韓文網頁)
想推薦獨自旅行或三兩好友自助的人一定要去住,然後再跟我說XD
看別人的住宿記過乾癮。

⊙鄰近景點串連玩夠本

園藝藝術村在德國村底、用走的就到,主打韓國園藝藝術家們親手設計、打造的歐洲風庭園們,大人門票5,000W。
日出藝術村在勿巾的下一站銀店,但如前所述公車很少,選擇用走的(20分鐘?)也是會到,他改建廢棄的小學而成,大人門票2,000W,裡頭有手製品工坊、還有間咖啡。

另外前面地理課(不是)有說南海主要經濟產業是漁業所以還附帶找了一間感覺很活力鮮美的陽光河豚家(햇살복집我沒有亂翻XD)餐廳放口袋
從德國村沿海濱公路(也沒別的路)往日出藝術村方向走約5~7分鐘,餐廳入口在右手邊。
韓國美食歧視單身也不是一兩天的事,but 1個人吃不成河豚燴,還有1人份獨享的河豚湯飯或河豚拌飯愛你,看別人的食記
也可以公車坐到底,跑到更遠一點的彌助港吃海味啦。

最後附上韓國觀光公社很認真的鄰近景點介紹,我也很認真,發文都附圖,絕對不是失眠半夜找事做。

我只是鍵盤柯南不要問我好不好玩分隔線我只是鍵盤柯南不要問我好不好玩

身為一個想去的地方像月亮,初一十五都不一樣的韓旅患者,地方景點查後不理丟口袋 that’s always the case~
行程嘛,踩在腳下之前都不叫行程。

這趟出門正逢落葉季((#閉嘴
特別想去的地方只有順天,但對連續劇拍攝場、附近有茶園、有梯田的地方無感,才想另外找個可搭配著玩又不算太遠的景點。
於是在差點變行程的南海德國村之前,也對內藏山、穀城、河東、晉州等一串景點鍵盤取材了喔,然後都丟在口袋了喔。以上,有去玩過的請跟我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