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

[首爾|Autumn 10'] 안녕! Seoul! ☆ Intro.


2010早秋來首爾玩了~

工作以後深感 —
首爾外加遠征江原道束草、雪嶽山,慶尚北道蒲項、慶州的玩法真是菸酒生專屬夢幻行程
因為玩太多天懶得寫遊記真是皮癢

姊妹們看完這趟照片感想,可以歸納成兩種:
  1. 看起來好好玩喔!
  2. 為什麼看起來還是很好玩啊?(不是看起來,是真的好玩啊바보~
對於第2種心得的바보們,
本來遊記不想多說這些的,
看在交情吃人,
只好公開舊地重遊依然可以新鮮玩的100招。騙你的啦,3招而已。

除了自助旅行功課當然要自己做以外,以下很重要,要認真看待

1招:你的partner要比你隨性。
行前莫約1個月,作家姊姊在法文課忽然講好一起去玩的那天,當天午夜
「我們搭韓亞9/28出發好不好?」「好啊。」(啊,訂機票了。)
行前倒數10來天,細部行程定稿中
「我不想再去景福宮、光化門之類觀光景點耶。」「好啊。」
「我沒去過COEX那些有名大型mall這次還是不想去。」「逛路邊攤好。」
行前倒數1星期,出發前冷靜期心虛中
「以後朋友興奮的問你首爾是不是去了哪裡、哪裡,沒去會不會後悔?」「完全不會。」

2招:partner隨性歸隨性,必須具備做出關鍵性決定的魄力跟眼力。
行前倒數20來天,找地方吃飯睡覺中
「我喜歡ABCDE五間hostel選不出來你選吧!」「CABED(訂房了。)
「超多好吃的但我們不能餐餐奢侈,又很胖。」「辣炒雞排、人蔘雞、安東燉雞都是雞。」對耶,選好了。)

3招:安排行程要主觀果斷,杜絕心猿意馬。
這種狠心的事情,你們已經知道我一向執行到位。
提防心猿意馬呢,首先心中要有「反正明年還不是會再來」,以及「我不走大馬路也絕對不會迷路」的正確觀念。
把握對方向位置已有一定認識的優勢,開心落實穿小路走捷徑、會搭公車就不搭地鐵的排程原則,保你走透透又雙腳健全。

如此這般,又悠閒又超新鮮的首爾行程就手到擒來啦。
兩次韓國行程,很完美的把重複性壓在30%以下。當然也是首爾觀光有在新貨上架的緣故啦~
30%很了不起呢,因為明洞東大門新村梨大弘大這種熱血翻騰的地方,不去會死。

最後,好好用系列連結又要登場了,大致上無蝌蚪文不要怕。
連結不會開新分頁,不要一直叫我寫html =‥=
好好用綜合資訊
2010-2012韓國訪問年
Konestcoupon有)
Seoulnavicoupon有)

好好用交通查詢
Naver Map(有精準街景)
Hi Seoul首爾市交通指南(當Seoul5284用就對了)


看看Alb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