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Hi! 世界] encore, encore

Sonia 她說
encore 除了是again,也是still


小的時候,
早在知道Orchestra是什麼之前,
早在學會雙腳踏地代替用手鼓掌之前,
早在初次踩上白光晃晃的舞台之前,
這字眼已經被我亂喊了好長一段時間。

喊著、喊著,
什麼時候,就離開了待了好久的那裡,
如願地、一點也不感傷地走遠了,
走出那個一天天漫長得不得了的世界。
encore 呢,也沒必要再大聲喊了。

後來發現,
那些時候,能記得起來的事情實在很少,
想來是因為只是花錢而從未認真的學習、練習。

但這樣的小時候,
在新環境裡卻是最能迷住別人的故事。
偶爾向別人說著,
懵懵之間甚至要浮現一股驕傲的感覺,
即便事實上的我早已彈不出個什麼屁。


長大了點、認識了人,
搭過某些人的車,
車裡改了高級音響,為了享受開車時的樂章翩翩。
去過某些人的家,
家裡流動的就是蕭邦、拉赫,伴著旋律入眠,為生活譜唱一種中產階級的調性。

往往我參與不了這些人的話題。
當他們滔滔不絕述說「這是No.3、那是第五號」,
我微笑稱是,但心想 Quoi?!

不神奇嗎,這些琴鍵也沒法碰,譜也讀不了的人。

然而同樣神奇,
號稱有學跟沒學一樣的我、還有一心足以N用的我,
怎麼樣也無法聽著這類音樂閱讀、做事、休息。
不是聽不下去,
而是不經意間總是太入迷,
讓手邊做的、腦中思考的一片糊塗,
這餘毒怪令人討厭的不是?

說起來呢,
人生如果能自己安排,我可堅持不要過這種小時候的。
而到了還算能漂亮的講出 encore 的現在,
如果也僅僅是如果了:)

Après tout, le monde est encore tourner dans tous les cas.